close

冨樫老師在幽遊白書完結後 , 曾應其弟弟邀請 , 製作了一部同人誌 : 

·   幽遊白書終了記念 ヨシりんでポン!1994年発行)

 

   其後, 跟武內直子老師拍拖後又製作了兩部

·    冨樫義博王子 武内直子姫 '98社会復帰宣言(1997年発行)

·    週刊 冨樫帝国 No.3738合併号(1999年発行)

 

對於我這個冨樫老師的Fans來說 , 簡直是夢幻般的作品。(因為是同人誌, 所以是限量發售。雖有在日本拍賣網上進行拍賣, 但除日本以外地方都好像不能參加...), 幾經千辛萬苦(誇張了點), 我才從有關網頁 , download了幾幅這些同人誌的圖。

 

我對<幽遊白書終了記念 ヨシりんでポン!(1994年発行)> 感覺甚深。因為之前我找到了某台灣網頁, 當中略說了這同人誌的事情 , 作品的 P.19-25,是有關於「編輯白書」的內容:

 

內容說到有一次冨樫老師和朋友在居酒屋喝酒, 此時有女侍應認出冨樫老師, 向他要簽名, 老師無力的簽了名, 這時其他在座者見狀, 開始逐一向老師要簽名...老師簽到一半,突然低下頭‧放下筆...此時有人問道"怎麼啦..醉了嗎?" 突然, 老師掉下眼淚道: "已經...可以了吧...幽遊白書...饒了我吧..." "請饒了我吧..."

 

看到這些 , 我內心一沉......覺得老師很可憐......

 

我覺得, 現時日本漫畫家, 有誰不會像老師當時的情況? 作為漫畫愛好者的, 不斷向漫畫家渴求, 而業界亦因為市場反應, 而嚴格要求漫畫家 , 使漫畫家應有的私人時間, 甚至休息時間 , 比一般人遠遠地少.......

 

最近, 繼有漫畫家 小畑健 被控收藏刀械 外 , 更傳出 <邪留丸>作者, 因工作而自殺的消息...老實說, 他們的作品越受歡迎, 越不能得到自由, 想要完結的作品, 會因受歡迎的關係, 而要一直接駁故事, 最終使作品大大失色。例如<Naruto>, 最初這作品很不錯, 畫很有風格, 但現在我覺得故事被延長, 畫風亦變得平凡。

 

其實, 漫畫家都是人, 一樣需要屬於他們的創作空間和私人時間。

 

話說回來, 看到冨樫老師的那番話, 想要怪他現時長期休載 , 也會心軟起來。老師是不滿幽白太受歡迎 , 使其太過商業化。加上<幽白>好像不是作者原意的創作 ......

 

一套不被作者鍾愛的作品 , 卻有一大群FANS ... 實在有點兒....

...我有點傷感...

 

參考資料:

Lune ( 日方 冨樫老師fans page) http://park10.wakwak.com/~kayo/lune/t/comics.html

台灣網頁:http://merlin_ambrosius.tripod.com/chara/menu_author.htm

 

 
 

(點擊大圖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